學生的部落格寫心情班上一些同學在奇摩無名擁有自己的部落格,而且經常會在部落格上寫一些自己的心情。把心情寫在部落格上,把好或壞的感覺宣洩出來,其實還蠻不錯的。的關鍵字廣告確,部落格替代了以前寫在紙上的日記,既方便又可以和別人一起分享喜怒哀樂。我不定期會看看他們所寫的,他們都很隨性地寫,不注重修辭是他們的共通的情況,和我寫部落格關鍵字行銷的風格截然不同。想到什麼寫什麼、不爽時脫口而出不雅的話,在部落格也屢見不鮮,而且發現錯別字蠻多的耶(是不是不知道自己寫錯了還是他們的習慣用語)。然而也因為如此網路行銷,我可以在這裡掌握一些來自於他們的訊息。我和他們在面對面溝通時,一些敏感的話題,他們可能會選擇不敢啟齒或不想啟齒,我發現他們會趨向於寫在部落格裡,有一些訊息可關鍵字排名以在他們所寫的資料中找到一些答案。例如今天看到某一位學生情緒不佳態度不好,經再三詢問也問不出所以然,這種情況我相信也是一般人常遇到的,後來我看看他的部落格,一酒店經紀些理由均浮現的在部落格裡。近一陣子,班上一位女生出缺席狀況不佳,除了早上7:30遲到之外,一天七節課的時間會有部分缺曠課的情形,甚至據輔導處魏組長的描述,她在前一酒店工作兩天在網球場淋雨,他說請給他宣洩一下。這位女生是輔導處密切注意的輔導對象,因家庭因素、人際關係及情感生活不佳,亂了她的思緒,在最近呈現一些詭異的舉動。前兩天我酒店打工尋線從某一同學在無名部落格的「好友」中,我找到了這位女生也有部落格,因此我點閱了他的網誌。MY GOD!不得了,已發展到輕生的念頭浮現於此,所以昨天我向輔導處報告了這酒店兼職一件事,並與輔導處攜手從事一連串對該生的心理輔導與建設。他跟媽媽的互動溝通極為不良,家庭功能這一塊無法發揮,因此學校真的傷透腦筋極盡辦法與對策,輔以社工心理師長灘島介入一起輔導之,希望可以改善她當前的一些問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吳哥窟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glq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