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什麼
愛是什麼,誰都說不清,準確說它是一種神祕的現象
愛的真正含義
雖然只有三言兩語的文字表述
但其價值和意義之大,卻使我們樂於為它訴諸更多筆墨
但是儘管這樣,都難以使愛的論述達到盡善盡美
幾千年來,有多少文人志士對愛進行了描述
愛是一種只可意會,無法說清的東西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這是一種愛的表達
為伊芳消得人憔悴,是一種愛的相思之苦
情真意切的真愛──玉堂春
悲壯的愛──杜十娘
淒楚的愛──牛郎織女
淒涼的愛──梁山伯與祝英台
愛是由感而發,愛是情不自禁,愛就是一種感覺
愛是一種給予,愛是一種力量,愛是一種和諧
愛是緣分,愛是感動、愛是寬容,愛是犧牲
少女時期的女孩子都有很多的夢想
夢想著有一天也能像灰姑娘一樣,將來嫁一個愛她的王子
特別是瓊瑤的愛情小說,曾迷倒了多少的少男少女
我的少年時代也是這樣
可以說是伴著瓊瑤的淒美的的愛情故事長大的
書裡那些淒美的、真摯的、美好的情感流露,那生死相依、不怨不悔的愛情經典
使我留下了多少高興和心酸的淚水
我也有著很多的夢想,也想像著談一場轟轟烈烈的、刻骨銘心的愛情
誰也無法否認,愛情燦爛而美好
愛令人心醉神馳、目眩情迷。愛情的成熟期──就是婚姻
播下了愛情的種子,經歷了春天的萌芽,根深葉茂
經過陽光的普照、春風的愛撫、細雨的滋潤
也經受烈日的蒸騰、狂風豪雨的吹打、最終會結出豐碩的愛情之果──婚姻家庭
愛情是一種追求,是一種浪漫情趣,是喜中有淚的甜蜜,是一種美麗的嚮往
而婚姻和家庭,它是一段人生的經歷
是需要相互扶持和容忍、相互付出和幫助
它既不是神聖的殿堂,也不是愛情的墳墓
有的人愛情的時候談得卿卿我我、如膠似漆
但是結婚沒有幾年就抱怨婚姻的不完美和不和諧
這就是愛情的疲軟和無能
婚姻是愛情的盟約,是愛情的昇華
而愛情又是保持婚姻和家庭幸福的紐帶
愛情是感性的,婚姻是理性的,只有兩者有機的結合起來
愛情、婚姻、家庭才是完美的,才能幸福和快樂
每一個人,對婚姻生活的向往和熱望
都會在每一個寂寞的時刻如野火般燎原
長相守是的愛情和婚姻的最完美的解譯
什麼是真愛
是一見鐘情還是兩情相悅
是心與心的交流,還是寂寞與孤獨的結合
我曾經多次在某處公園看到這樣的一幕
一位白發蒼蒼的老公公
推著一個坐在輪椅上也是白發蒼蒼的老婆婆,在公園裡漫步
老公公還不時地停下車來和老婆婆說著什麼
兩個人的臉上都流露出溫馨、慈祥的笑容
要不就是一同在公園坐下遙望遠方,好像在訴說著他們的安詳和幸福
是的,他們是快樂和幸福的,是執子之手與人到老的幸福吧
他們斬獲著晚霞中的夕陽,真情、平靜和習慣就是生活
這個畫面難道你不覺得真的很美嗎
這就是真愛的體現,就是平靜的幸福生活
正如一首歌裡寫得好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那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婚姻離不了愛情,它雖然不是婚姻和家庭的全部
畢竟它也是我們在人生中的重要的一部分,是我們生活不可缺的調味品
它就鮮花離不了水,就像空氣中缺了氧,是存活不了多久的
這就需要我們不斷地去澆水灌溉、施肥,去不斷地更新
家是需要用心去經營的,愛情是需要經常保鮮的
我們這個世界就是因為有真愛才如此美麗的
才有那麼多刻骨銘心的記憶
婚姻和家庭需要愛
愛情意義︰是兩個人的寬容、體貼和信任
但是這種愛是要相互分享的、相互給予的
婚姻意義︰幸福美滿沒有爭吵的同義詞
它是一種自我完善的過程
是一種責任,是一種理解,是一種心靈的默契
美麗的懷念和嚮往,也是一種習慣
幸福意義︰有人愛你、疼你、關心你、給你力量
在漫長的共同生活中
這種愛才能歷久彌堅,才會昇華出真諦
它就體現下生活的點點滴滴,平平常常之中,從而激發出激情
這才是真正的愛,才是健康的生活
那就是在平靜中尋找激情,在激情中演繹愛的真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glq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