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 時尚70年代Fashion 70s流行70 -張斌篇(關於一個好男人 壞兒子的故事)
圖片來源由韓國電視台sbs提供 謝謝借圖時尚70~張斌篇(關於一個好男人 壞兒子的故事) 八大給的名字 東英就是東穎 真喜就是俊熙 姜喜就是康喜 (不改囉 希望你看的懂)張斌是整部戲讓我特別開懷的人物。如果專開一部戲,拿張斌做男主角,我一定會買帳。沒辦法,天生對這類的型男,特有好感,比起金東英的多情,張斌的顯性為愛痴狂更讓我欣賞。但是我知道他還是沒有辦法比東英優質的原因,張斌的性格太過偏執,讓我實在無法打從心底的認同他。在這部戲的每一個角色,心中都有或多或少的傷口,而每個人面對的方式,皆不相同,張斌選擇用一種吊兒啷當,玩世不恭又帶有一點憤世忌俗的態度,來面對這個世界。從張斌出場後,雖然他無時無刻看起來都在笑,但是你不覺得他過得開心,他只是用一種頹廢的態度,在過生活,他的內心傷口依舊存在,雖然表面看來已經結枷,但其實裡面還在腐爛,輕輕踫觸的時候,還會隱隱作痛。失去小真喜後的東英.姜喜和張斌,都不快樂,但是最不知道如何排遣內心痛苦的人,應該就是張斌,東英與姜喜因為有共同的記憶,所以尚可以互相扶持,但是張斌沒有,所以一路走來,張斌是很孤單的,小真喜是從小到大第一個真正安慰他心靈的人。失去小真喜對張斌來說,是一生最痛的事情。張斌從小就是一個渴望愛的孩子,可是當媽媽用一種不太明顯的方式去愛他時,他無法體會,他不知道,原來大人也需要學習,學習如何去愛自己的子女,當他的媽媽終於學會表達的方式,他已經拒絕接受,當這個世界已陷入黑暗,再也沒有任何希望,那已沒有什麼好在意的了,所以,這樣的張斌,藉由偷渡走私非法行為來換取金錢,並不是為了要生活,只是要藉著這種刺激感來刺激他漸漸麻痺的心房,遇見多美以前的生活,就是這樣。所以遇見多美,我覺得,對張斌來說,是好事一樁,一開始,我覺得張斌是用一種看新奇寵物的方式在對待多美,覺得她好玩,覺得她有趣,一個單純的少女像是蹺家一樣要跑去大都市,這種單細胞感覺的人類,開車在身邊陪伴好像滿不錯,所以送多美一程,這時的張斌只覺得多美很有意思。在路上多美唱得那一支歌,才是真正引發張斌好感的源頭,因為他看到了小真喜的影子,所以他會不由自主的去關心她,幫助她,想要在多美的身上,去找尋當年那個小女孩帶給他的溫暖;張斌與多美在一起給我的感覺,雖然張斌的年紀較大,但是論心智成熟度,張斌還差了多美一大截張斌比較像青少年,敢說,敢衝,對於自己想要的總是會一頭熱的栽下去。所以在心裡難過時,多美給他的那個擁抱,讓他完全的愛上這個女孩,雖然多美告訴他,她的心中已經住著一個人了,但是張斌根本不把對手看在眼裡,他到最後一定會把那個男人從多美的心連根拔起,幸好他遇到的是多美...因為多美沒有給他任何曖昧不明的態度,一直以來,都是張斌自己去愛的,就算痴迷,也不會那麼痛苦,得到後又失去,那樣的痛,才會使人真正發狂,所以張斌雖然幾番掙扎,但不會讓人痛得徹骨,他只是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在談自己的戀愛。這樣的張斌,在我的眼裡,真是痴情的可愛。雖然,張斌在香港事件中失去他的胳臂,但是,我覺得,因為這次的受傷,讓他真正去面對內心那個隱隱作痛的傷口,化解了他與母親的冰冷,雖然張斌母親曾遺棄過他,但不管如何,最後她還是將張斌扶養成人,這是比天還大的養育之情,張斌不能再有那麼多的怨恨。最後他終於叫了聲媽媽,給了媽媽最真誠的一個擁抱。後來的張斌就像是屬於多美的守護天使,在知道高會長的死後,他沒有直接去找多美,他先去了警局見東英,告訴他,多美需要他,這個時候的斌,在內心深處,已經接受多美愛的人不是他的事實了。現在的他,只希望多美可以得到真正的幸福。所以他沒有趁虛而入,他只是在多美需要人陪伴時陪在身旁,需要安慰時,給予安慰。因此我覺得最後的張斌是過最幸福的那一個,雖然在愛情的那一塊,他沒有擁有,但是他真正了解到什麼叫做寬容,看著他和母親合好,有點故意要間接促成東英和多美,真正放手對多美的感情,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變成了一個正港成熟的優質好男人,當張斌在雨中躺著喃喃自語的說…,我的命是什麼,我要好好思考…..時,我不禁開始期待,有關這個「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男人的愛情故事。P.S.,寫完了!!耶!!,接下來想寫一些看過的韓日劇!!我寫故我在~如果有人在看的話,謝謝你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glq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