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言
  王林豪宅一側不遠處就是當地縣委縣政府和縣公安局所在,有關方面居然能夠“處變不驚”,甘願充當“打醬油”的,這種應對方式及其心態,也頗堪玩味。
  “大師”王林又上頭條了。這回是因為他的所謂“關門弟子”鄒勇率百餘號人圍堵“王府”討債,王林見狀不妙,從側門遠遁香港。
  不是說“大師”已倒下了嗎?不是說二人官司正在審理嗎?更讓人納悶的是,當事一方率眾討債,攪得四鄰不安,警察來了也無實質性處理;而另一方王林,也跟沒事人一樣,內地香港來去自如,比變魔術還神奇。此情此景,著實讓人摸不著頭腦。
  去年七八月份,王林一度成為輿論熱詞。除了他與鄒勇的購房糾紛官司,媒體還披露他涉嫌放高利貸、違規建別墅、收徒騙財、非法行醫等問題。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欄目還曝光了王林的騙人行為。對此,江西盧溪縣公安局曾下達立案告知書,以其涉嫌非法持有槍支繼續立案偵查。江西省衛生廳對外公佈相關舉報電話,表示已對王林涉嫌非法行醫一事展開調查。
  蹊蹺的是,各種立案、調查從此再無下文,既沒有部門出來說王林是無辜的,也沒有哪一方面公佈調查結果。人們只看到,一度隱居香港的王林“歸來”,游山玩水,風采依舊。那些對他的舉報、立案和調查,好像都發生在平行世界。去年底,新華社盤點年度“懸案”,王林事件赫然在列。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照理說,相關部門就算沒有查出王林犯什麼事,也該公開調查結果。既不公佈調查結果,也不進行澄清說明,這要麼是根本就沒有調查,要麼是調查遇阻而又不敢聲張。但王林真有這麼大能耐嗎,或者他背後仍有“達官貴人”相護?
  再說眼下這起討債風波。就算一時還難以結案,畢竟雙方還在走法律途徑,不該出現隔空對罵、上門討債的鬧劇。王林豪宅一側不遠處就是當地縣委縣政府和縣公安局所在,有關方面居然能夠“處變不驚”,甘願充當“打醬油”的,這種應對方式及其心態,也頗堪玩味。照這麼下去,“王府”豈不成了法外“飛地”,王林豈不成了法外“飛人”?
  王林有無違法問題,這公眾說了不算,必須有關部門進行調查後方能有權威結果。但對於公眾的質疑,有關方面不可漠視,否則人們難免質疑:介入調查的部門究竟是為誰服務?無論如何,王林事件切不可淪為充滿黑色幽默的滑稽劇,那將是對公眾知情權的公然調戲。
  □魏英傑(媒體人)
(編輯:SN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glq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