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民警陶加來抱著剛放學的“女兒”小心恬,小心恬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崔佳明 攝
  中新網儀徵11月15日電 (記者 崔佳明)揚州儀徵公安局十二圩派出所十分關註困難服刑人員子女,連續6年“愛心接力”幫扶轄區蒲薪村新四組的小心恬,2011年民警陶加來接力成為小心恬的第5任“警察爸爸”。
  15日,儀徵公安局十二圩派出所所長袁玉軍接受採訪時說,小心恬今年9歲,已經上小學二年級了,在她3歲的時候,她的媽媽與爸爸在家中因瑣事發生口角,媽媽失手將爸爸刺死,媽媽進了監獄,原本完整的家庭從此缺少了歡樂,小心恬只能與年近七旬的奶奶相依為命。
  “這個案件當年就是我辦理的,那年我在刑警大隊”。袁玉軍深有感觸道,當時警方帶走她的母親,讓他最揪心的是這個可憐的小姑娘怎麼辦?袁玉軍把照顧小心恬的生活納入工作中,為這特殊家庭奔走,申請最低生活保障補助等,他是小心恬的第1個“警察爸爸”。
  “6年來,派出所的民警已經換了一茬又一茬,但是全所民警對顧心恬小朋友的關心一直在延續,大家希望用自己的愛心與呵護,讓這個生活在一個不完整的家庭里的孩子能夠健康快樂成長。”袁玉軍說,小心恬已經成為十二圩派出所的一員,目前5個“警察爸爸”中,民警陶加來時間最長,融入最深,已經把小心恬當做自己的女兒了。
  據儀徵警方介紹,2011年,陶加來從部隊轉業到地方,後被分配到十二圩派出所擋任第一警務區社區民警,在他獲悉警區有一個名叫顧心恬的留守兒童時,主動向所領導請纓,與小心恬展開結隊幫扶,經常到顧心恬家中和其所在的揚子學校瞭解小孩的生活和學習情況,並給予無微不致的關懷,此外每逢開學和各大節日,陶加來總會上門送上書包、油米等學習和生活用品,從小失去父愛母愛的小心恬臉上總會洋溢起和同齡孩子一樣的笑容,陶警長對小心恬的關心和付出,十二圩派出所全所民警都看在了眼裡記在了心裡,由衷的稱其為“社區爸爸”。
  陶加來用真情對小心恬,陶加來告訴記者,讓他感到最大的觸動是,和小心恬接觸,一開始小孩有心裡陰影,看到穿警服的人包括他,都是躲著,防備,現在放學,小心恬只要看到陶加來,都要上前擁抱,叫“陶叔叔”。這讓陶加來很欣慰,面對服刑人員的子女,陶加來認為:“孩子沒有過錯,不能讓他們承受家庭悲劇所帶來的壓力和痛苦。”他說他給予小心恬的關註與關愛,目的是讓她健康向上,在逆風中不斷飛翔、成長。(完)  (原標題:儀徵5個“警察爸爸”助服刑人員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glq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