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人民日報》報道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條件下,商品交換的原則已經滲透到黨內生活之中。不少意志不堅定、底線不明朗的領導幹部步入歧途,甚至主動把手中的權力像商品一樣到處尋租,“給多少錢就辦多大事兒”“我自己不圖點誰給你辦事”成為一些貪腐幹部的“人生教條”。
  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任職期間,利用手中權力為多家公司在項目審批、設立4S店方面謀取利益,同時非法收受巨額財物。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多次在有關軍方的土地出讓中收受回扣。據媒體報道,在其河南老家濮陽,谷俊山家人攫取的土地和開發的樓盤“遠近聞名”,他還與地產商商定,地產商從他手裡拿地,中間差價的利潤的60%要歸其所有。
  縱觀走上貪腐不歸路的領導幹部,很多都存在“溫水煮青蛙”的現象。“從以往發現和查處的一些腐敗分子來看,他們都是從小處、小事突破禁令的,或接受一次小吃請,或收受一點小禮品,或以權謀取一點小私利,正是受這種‘小節無害’的心理驅動,使他們一步一步滑進了違紀甚至犯罪的泥潭。”中央黨校教授辛鳴分析。辛鳴表示,“作風建設是一場攻堅戰,也是持久戰,是‘一場輸不起的戰鬥’。”
  (原標題:谷俊山賣軍方土地收回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glq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