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周繼成 高文報道)從10月27日凌唱始,大風和寒潮天氣開始影響新疆北部地區,最大風力達到9級,氣溫也隨之下降10℃以上。
  受其影響,新疆北部出現不同程度降溫。阿勒泰地區氣象臺10月26日上午12時發佈大風藍色預警信號:10月27日白天到夜間,阿勒泰地區大部有6-7級偏西風,風口及戈壁風力可達9級。
  10月27日,阿勒泰地區各縣市出現大風降溫降雪天氣,其中阿勒泰市最低溫度降為零下5度,布爾津、哈巴河縣氣溫紛紛降至零下6度,吉木乃縣氣溫降至零下7度。從10月27日12時許開始,阿勒泰市、富蘊縣、吉木乃縣、喀納斯景區等地出現大範圍降雪,其他地區也出現了雨夾雪或者降雨天氣。
  突然的大風降溫降雪天氣,給阿勒泰地區各族群眾的日常生活、交通出行帶來了不小的麻煩。大風天氣極易引發火災事故發生,同時也給道路上行駛的車輛帶來一些不便。特別是部分車輛尚未更換冬季使用的雪地胎,車輛行駛過程中很滑,存在不少交通安全隱患。阿勒泰消防部門在此提醒:在施工以及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註意用火用電安全,防止火災事故發生。在積雪降雨路段,路面濕滑,駕駛過程中要控制車速,小心謹慎駕駛,註意保持車輛間距,謹慎觀察路況車輛行駛情況。同時建議儘早更換雪地胎,最大限度的確保車輛行駛安全。
  據新疆氣象臺報道,10月27日白天至29日,北疆大部地區氣溫下降8~10度、局部10~15度,塔城北部、阿勒泰的最低氣溫下降到-7℃~-13℃,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帶的最低氣溫下降到-3℃~-6℃�  (原標題:寒潮來襲 新疆北部出現大範圍雨雪大風降溫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glq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