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0月14日電 據美國《紐約時報》13日報道,本周,兩國總統將舉行會晤,就烏克蘭東部已經持續了6個月的衝突進行討論。會談在即,俄烏雙方表現剋制,俄羅斯和烏克蘭官員繼續採取一系列慎重舉措,希望降低雙方之間的緊張程度。
  雖然領土爭端引發的戰火仍在繼續,但烏克蘭總統彼得羅·O·波羅申科(Petro O. Poroshenko)表示,他相信,根據他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V·普京(Vladimir V. Putin)支持的和平計劃,他們很快就能達成一個全面停火協議。
  12日,幾家俄羅斯通訊社報道稱,普京已命令部署於俄烏邊境的軍隊返回基地。這是普京今年第二次宣佈俄羅斯完成俄烏邊境沿線的軍事演習,屆時將有1.76萬名士兵被撤回他們通常所在的基地。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在報道中援引普京發言人德米特裡·S·佩斯科夫(Dmitri S. Peskov)的話說,普京已在與國防部長謝爾蓋·K·紹伊古(Sergei K. Shoigu)的一次會議中命令軍隊撤離與烏克蘭接壤的羅斯托夫地區。
  西方國家認為,俄羅斯軍隊之所以駐扎在邊境沿線,可能是為了入侵烏克蘭做準備,或者是作為俄羅斯軍隊的大本營,使他們能與烏克蘭民間武裝並肩作戰。俄羅斯則已否認了這兩項指控。
  5月,普京在與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外交官的會晤中宣佈,在靠近烏克蘭邊境的俄羅斯西部的一次軍事演習已經完成,士兵會從該地區撤回,但許多人仍然留在了那裡。
  波羅申科12日表示,他預計,本周他在於米蘭舉行的亞歐峰會上與普京會面時將進行“艱難的協商”。
  波羅申科在發佈在其官方網站上的一份講話文稿中表示,他要求“無可爭辯的獨立、領土完整、邊境安全,以及和平的恢復”。
  波羅申科說,“我們相信,未來一些天里有可能達成全面停火協議。”
  反對派領導人聲稱,波羅申科已經在一份據稱於上周簽署的協議中同意放棄頓涅茨克國際機場等幾處存在爭議的領土。波羅申科尚未確認協議已經到位。
  波羅申科在演講中稱,烏克蘭軍隊保衛頓涅茨克國際機場的行動已經成了“勇氣和英勇的象徵”;倘若烏克蘭已經喪失該地的控制權,他應該不會發出這種贊嘆。  (原標題:俄烏總統會談在即雙方表現剋制 冀降低緊張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glq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