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了水質凈化器,自來水仍現泥土味。
  虎門豐泰東海山莊1900多戶居民受影響
  文/圖 記者劉滿元
  “整個小區的自來水,打開水龍頭,便可聞到一股濃濃的泥土味。嚴重的時候,水龍頭中流出的自來水呈現黃色。受此影響,如今,幾乎小區所有的住戶均不敢食用這種自來水,生活受到較大的影響。”居住在虎門豐泰東海山莊的居民報料稱。
  對此,該小區物業服務公司負責人李樂平回應道,受影響的住戶有1900多戶,他們也已向虎門鎮相關部門反饋。
  而負責該小區供水的高科自來水廠的負責人陳江回應稱,該廠提供的自來水不存在質量問題。“該水廠的水還供應給虎門北柵、赤崗等社區,而這些社區居民並未投訴該廠的自來水存在類似問題。”
  而對於該小區自來水存在的問題,該水廠表示願意與業主代表、物業公司及第三方專業水質檢測機構,對進入該小區自來水進行取樣檢測,以查出問題所在,切實解決居民的投訴。
  1000多戶居民受影響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家住虎門豐泰東海山莊羅小姐的家,見到了羅小姐家裡有7、8個裝滿水的塑料桶。羅女士告訴記者,這些桶里的水,都是她到大嶺山森林公園裡接回來飲用的山泉水。
  “儘管家裡有自來水,但是由於這些自來水,打開後就可聞到一股濃濃的泥土味,並且現大量的黃色。因此,他們從來不敢飲用家中的自來水。”羅女士說,不僅她家是這樣,整個小區1000多戶都是這樣。
  記者看到羅女士家裡安裝了水質凈化器,但當記者打開該水龍頭,仍從水裡聞到一股濃濃的泥土味。隨後,羅女士還特意找來了兩塊乾凈的白色紗布,用白色紗布過濾從水龍頭中流出的自來水,幾分鐘後,在紗布上可見到一圈淺淺的黃色。
  對此,東莞市龍澤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的樓盤經理李樂平坦言,小區自來水的確存在一股泥土味,目前,虎門豐泰東海山莊居住有1900多戶,都受影響。
  該物業公司對小區的自來水進行了取樣,並送到東莞市質監部門進行檢測。李樂平說,待檢測結果出來後,會及時向小區業主進行通報。
  請第三方對自來水檢測
  昨日,記者還去了虎門鎮高科自來水廠,該水廠負責人陳江把記者帶到了該水廠的出水管處,打開出水管的水龍頭後,記者看到流出的是白花花的自來水,並未發現類似豐泰東海山莊小區內自來水的那種泥土味和泛黃色。
  陳江表示,該廠提供的自來水不存在質量問題。一方面,該水廠的水幾乎每兩小時要檢測一次。且東莞市相關質檢部門,還要不定期對水廠水質進行檢測,不合格將會在全市通報。另一方面,該水廠生產的自來水不僅要供豐泰東海山莊小區,而且還要供應給虎門北柵、赤崗等社區。然而,如今,虎門北柵、赤崗等社區居民並未投訴該廠的自來水存在類似質量問題。
  陳江還表示,該水廠願意與豐泰東海山莊小區業主代表、物業公司及第三方專業水質檢測機構,對進入該小區自來水以及居民家中的自來水進行取樣送檢,以查出問題所在,爭取早日解決居民的擔憂。  (原標題:小區自來水一股泥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glq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