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昆明7月2日電 (記者 史廣林 任東)2日,19歲的緬甸護士素蒙烏換上白大褂,早早來到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開始當天的學習。
  素蒙烏是中緬國際眼科醫療中心的一名護士。今年6月16日,她作為代表與14位同事一起來到雲南接受為期一月的培訓。
  緬甸白內障患病率一直很高。2011年開始,中方多次派出醫療組到緬甸開展“光明行”活動,免費為當地白內障患者做手術,術後效果良好,且無併發和複發癥狀。
  隨後,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與緬甸光明基金會於2012年合作建立中緬國際眼科醫療中心,為緬甸人民免費提供眼科和牙科的醫療服務,併為緬方培訓醫護人員。
  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梅妍介紹,2012年、2013年該院已舉辦過兩次眼科培訓,中緬雙方的醫護人員建立了深厚友誼。此次緬甸醫護人員是第三批,培訓內容涉及眼科、腫瘤、牙科等多個科目,接下來還要帶著緬方學員深入雲南的社區醫院進行見習進修。
  緬甸聯邦鞏固與發展黨仰光省執委吳廷溫表示,希望通過醫療領域的友好交流,推動中緬友誼更加深入。
  在學習中,年輕的素蒙烏對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的管理模式、醫療水平等崇拜有加。她說,中國醫院不管從設備還是管理上都很先進,希望能把學到的技術帶回緬甸,幫助更多的民眾。
  此次培訓由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主辦,雲南省民間及社會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協辦,下步還將開展雲南省社會組織與國際非政府組織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活動。(完)  (原標題:緬甸醫生雲南“取經” 中緬醫療合作漸深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glq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