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至23日,北京攝影家協會在全市開展了“藝術為人民”紀念延安文藝座談會講話72周年主題創作周活動,廣泛動員首都攝影工作者以實際行動投身首都攝影事業。堅持“二為”方向、“雙百”方針,貼近實際開展創作,推動首都攝影文化的普及發展,以文藝工作者的責任和使命踐行“愛國、為民、崇德、尚藝”的文藝界核心價值觀。
  5月23日,北京攝影家協會紀念延安文藝座談會講話72周年暨“藝術為人民”首都十六區縣紀實攝影精品展在北京攝影家協會網站正式上線。
  此次展覽所展出的百餘幅作品均出自基層攝影家與青年攝影新銳之手。他們走進社區、鄉村、學校、企業,與群眾面對面,傾聽百姓心聲,記錄百姓故事,用鏡頭生動的描繪了勞動者繁忙而又火熱的工作場景,撳動快門定格首都市民平凡而又動人的日常生活,以紀實攝影的藝術手法完美的展現了當代北京的人文魅力和文化特色。
  此次展覽的策劃人趙令恬在向記者分享創作感受時說:“這些作品都源於我們對平時生活的記錄和觀察,當我走過每條街道,走進每戶人家,百姓生活中種種動人的細節和瞬間總能激發我的創作靈感。每一幅照片背後都有一個令人感慨的故事,每一張作品都包含一份對於未來的希望與夢想。在記錄這一幕幕的同時,我的心靈也一次次被觸動。”
  北京攝影家協會駐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王越表示:此次在線紀實影展是繼去年首屆北京攝影藝術大展後又一次新的出發。本次展覽展現的作品朴素生動、自然感人,深入生活、用心詮釋的作品很容易讓觀眾產生共鳴。用影像記錄百姓生活變遷和城市發展變化是當今紀實攝影的重要主題,它不僅具有重要的文化價值,也具有重要的歷史價值和時代價值。
  創作周期間,北京攝影家協會還組織主席團成員分赴東城、平谷、密雲石城鎮、房山長陽鎮、大興亦莊等地指導創作,為北京攝影家協會即將舉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五周年“影隨當代—北京人紀實攝影展”積累拍攝素材。(來源:人民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北京攝影家協會舉辦“藝術為人民”主題創作周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glq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