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記者 張沖 通訊員 張強
  16日,兩男子將有快遞包裝的包裹送至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里區經緯二道街溫馨鳥專賣店後,一言不發轉身就走;店員收包裹既沒讓簽收也沒有收件人,上網查快遞單號也並不存在。為了安全起見,店員隨即報警請求警方援助,在隨後的調查中故事更是一波三折,令人大跌眼鏡……
  “三無”快遞惹恐慌 神秘包裹驚警方
  16日下午,兩名男子一起拎著一個大包裹走進溫馨鳥專賣店,還沒等店員緩過神,兩人已將包裹放在店中央轉身離去。店中的工作人員都覺得蹊蹺,現在送包裹都不需要簽收程序了嗎?隨後,大家在快遞單上沒有發現收件人,上網一查快遞號也沒有該快遞的信息。神秘的“三無”快遞讓店員起了疑心,為了穩妥起見,大家決定撥打報警電話向警方求助。
  15時許,道里區經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後,兩名警員趕到溫馨鳥品牌店瞭解事情經過。由於地處鬧市區,為安全起見,警員將包裹帶回派出所,並調取監控錄像。錄像顯示,當時有兩名男子將包裹送入店內,隨即駕駛一輛黑色汽車駛離。由於距離較遠,並未拍攝到車牌號碼。
   謹慎查驗大包裹 打開一看都是錢
  包裹帶到派出所後,警員也犯了難。由於經緯派出所四周均是居民樓,“神秘”包裹內究竟是何物品,是否存在破壞性成為警員最關心的問題。警員在包裹附近拉起警戒線,並請求專業排爆人員到現場進行排查。
  經警方檢測,發現包裹內並不存在爆炸性物質。警員們小心地用剪刀將包裹打開一看,裡面全是一捆捆的錢,大家原以為這是誰搞的惡作劇,竟然放了滿滿一袋冥幣。但定睛一看,大家都驚獃了,21捆50元的人民幣和6捆百元的人民幣上還蓋有銀行的印章。經統計,這些錢共計165萬元。
  這筆巨款到底從何而來?為什麼送到店鋪內?公安機關將現金妥善保管後,繼續追查錢款來源。
  租賃房屋起波瀾 現金退款鬧“烏龍”
  17日,經辦案人員調查核實,溫馨鳥集團承租哈爾濱市一房屋,年租金165萬元,包裹內的錢便是房主向溫馨鳥集團退回的租金。該集團負責人不知道房主拒租房,並將房款退回,才鬧出了“可疑包裹”報警一事。
  據經緯街派出所一位王姓副所長講,此事發生後,辦案人員立即聯繫溫馨鳥集團負責人,據該負責人稱,這筆錢是該公司承租哈市一處房屋的年租金,但不知房主為何以這樣的方式將錢退還,但集團內部事先並不知情。隨後,溫馨鳥集團負責人向警方提供了相關租賃合同。經警方多方證實,溫馨鳥集團負責人敘述的事件經過及提供的相關材料屬實。
  因銀行周末不辦理公司賬戶匯款業務,目前,這165萬現金被公安機關妥善保管。待下周工作日時,公安機關將165萬元交還給溫馨鳥集團。  (原標題:店員收神秘包裹報警 原是租賃房屋鬧“烏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glq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