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劉冕)昨日早高峰,地鐵13號線發生故障,造成回龍觀、西二旗、上地等多租辦公室個站點出現乘客滯留現象,地鐵5號線也跟著“掉鏈子”。
  昨日7時06分,北京地鐵通過官方烤肉微博發佈消息:目前,地鐵13號線因信號故障,西二旗至上地站改為電話閉塞法行車,造成部分列車晚點,列車間隔加大,故障正在排除,由此給您帶來的不便敬請諒解。
  7時40分許,回龍觀、西二旗、上地等多個站點出現乘客滯留。地鐵公司迅速啟動應急預案,採用車站、車usb廂廣播、微博、網站、乘客信息系統等方式及時告知乘客,並建議乘客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或到霍營站或乘8號線出行。
  家住北七家附近的李女士回憶:“我從地鐵立水橋站上車,車剛過了霍營站就突然停了,大約10分鐘後,列車才開始緩慢行駛有巢氏房屋。不過列車上和車站都有廣播,提醒乘客或者換乘8號線,或者換乘其他交通工具。”
  北京地鐵表示,在此間部分車站九份民宿由於乘客滯留較多,被迫採取限流措施。同時,搶修人員及時趕到現場排除故障。
  8時18分,地鐵5號線一列車在北苑路北站至大屯路東站區段列車門燈顯示故障,部分列車晚點。地鐵望京西站採取暫時封閉15號線向13號線換乘通道的限流措施。
  8時41分,故障修複,13號線恢復超速防護閉塞方式,運營秩序恢復。
  地鐵線路故障也給京藏高速進京方向帶來壓力,一些私家車車主放棄換乘地鐵,北郊農場橋、西三旗附近車流量猛增,行駛緩慢。
  據統計,這是北京地鐵13號線一周來第二次發生故障。12月5日,由於設備故障,13號線北部各個站點大量乘客滯留。  (原標題:13號線5號線早高峰“掉鏈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glq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