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接近一年的尾聲。這一澎湖民宿年裡,有多少人、有多少新聞背後的故事打動過你?
  是2013年的第一天,在蕭山那場大火中犧牲的三位消防員?是走遍120多個哨所、累計航程繞地球兩圈半的護士王海文?還是伸出雙手接住兩歲小女孩辦公室出租的8位快遞哥?
  昨天,“最美浙江人——2013年度浙江驕傲人物評選”完成了初選階段的工作,本報與其他聯辦媒體評選出了20位網站優化候選人(見下表)。
  除了已經在新聞中熟悉過的最美人物外,這次進入候選名單的還有不少沒有名字的最美群體。寧波抗擊“菲特”颱風特大洪澇災害先進群體,就是其中一個。他們中,有蹚水給市民送水的民警龔偉江;有餘姚龍泉社區7000多民居民的守望相助;有風雨中來回送人的那輛“擎天柱”和他的車主;還有免費給路人提供上襯衫萬份熱飯盒的小城大廚飯店……
  名單中還有默默堅持著最美的普通人。為了照顧變成植物人的丈夫,德清蘭樹坑的村民高燕萍13年如一日;為了鼓勵身患急性淋巴建築設計性白血病的媽媽堅持治療,長興的小學生徐沁燁一夜之間長大了……
  從12月上旬開始,本報將連續刊發這20位候選人的資料、事跡及選票,如果他們的故事打動過你,也請你到時投上一票。最終的10位浙江驕傲人物,將於明年1月初產生。
  本報記者 馮怡
  (原標題:這一年,他們深深打動了你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glq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